IMG_1326.jpg

大家好,我是童童,是一個很喜歡跑來跑去的女孩!

我的第一篇文章想來跟大家分享我的一個經驗,打工換宿!

IMG_1752.JPG

(東清灣月光海)

 

距離我在蘭嶼打工換宿的日子已經過了一年半,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阿

我是2017年8月在蘭嶼換宿一個月,原本計畫是要換宿2個月的,

結果因為朋友跟我說:你確定你要去2個月嗎?你一定會無聊死!

所以已經跟雇主敲好2個月換宿的我,就改成1個月啦~

以下我就來告訴你們,我做了多麼錯誤的一個決定......

IMG_0513.JPG

(菜鳥新人的第一天,情人洞)

 

很多人問我,你只有一個人來換宿嗎?怎麼不找一個伴?

換宿等於是幫你在一段短短時間內建造一個新的環境,

完全是非常好訓練自己的機會,不管是生存能力,全新的朋友圈,更加獨立自主,更開闊的視野等,

有太多太多好處了!

當初選擇蘭嶼也是因為覺得,要選就直接給他選一個最遠的,誰都不認識,挑戰性最高!

 

老闆、島上居民、同事,還有其他間店的小幫手,有這麼多人可以陪你,

怎麼又需要原本就有的朋友來陪伴呢?

IMG_1327.jpg

(沒有地標的地方,需要的就是其他小幫手的帶路啦)

 

換宿的工作有非常多種,大致上以簡餐店、早餐店、民宿、酒吧,這些為主。

之間的差別最簡單的就是工作內容,再來就是上班的時間早晚以及長短,

還有最重要的福利制度喔!

像我自己是在簡餐店工作,一班5小時,排班制,一個禮拜公休一天,第一個禮拜不能排班,

IMG_1330.jpg

(終於開始排班的第一天,超級開心跑得跑出去)

IMG_1757.JPG

我是一個很嚮往一望無際大海的人,每天上班印入眼簾的場景真的如夢似幻!

除了工作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在蘭嶼能體驗到的所有......美景!

IMG_9471.JPG

(大天池,來回需爬山4個小時,但絕對值得)

IMG_1941.JPG

(青青草原)

IMG_1337.jpg

還有一定要浮潛、深潛、跳港、徒步環島、在涼亭發呆等等,

而且我剛好的遇到一群跟我一樣很喜歡小酌的同事,

IMG_1332.jpg

還有,難忘的回憶是需要自己去創造的!!!!!

 

雖然一個月很短,但這些經驗絕對無可取代,

我知道很多人已經說過:這些都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經驗,這種話.....

但這句話真得最貼切,

以我來說,我遇到的同事們還有蘭嶼人們,我跟他們到現在還有很密切的聯絡,

而且我當時同期的小幫手普遍來說年紀都比我大,

從跟他們聊天中,我吸收了很多不同的經驗,不管是關於未來、職場等,

有人這樣說:來蘭嶼的人不是失戀就是失業,

所以在蘭嶼的大家,都是處於一個內心世界大爆棚的階段,

對於生活是有很多想法的,大家互相地交換意見、想法,這就是最棒的收穫!

我的想法以及眼界大開,都是因為這次的打工換宿,也是唯一一次。

讓我變得更有衝動以及比較不害怕去面對未來。

IMG_1335.jpg

IMG_1334.jpg

"曬著黑黑的回去台灣就是蘭嶼給你最好的禮物!"

 

所以為什麼我做了一個很錯誤的決定,因為一個月太短了,

任何美景都是草草感受完畢,

我認為待在蘭嶼一個半月是最剛好的喔!

 

我在我的人生中安排了許多環節,打工換宿只是一個開頭,自我訓練的一個環節,

我很慶幸我選對了方法,把這段回憶放進我的人生中!

arrow
arrow

    tung__i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